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2019·vol.19」感受家最朴实的温暖——《四个春天》

虽然在我的城市每天只有不超过二十个场次的排片,虽然放眼整个放映厅也只有寥寥几人,但那清晰的欢笑和克制的啜泣却都是发自内心真正的感动。

摄影机记录的,是一对既普通又特别的老人家。节日前准备饭菜,盼望子女们的归来,这都是众多父母们的常态;然而陆家父母感情之深厚,性格之开朗,生活情趣之丰富,却又是我们看客们羡慕至极的。每当他们沉浸入两人浪漫诗意的情境中,那一唱一和,一颦一笑,既默契又羞涩。

摄影机记录的,是一户既普通又特别中国家庭。柴米油盐中与时间赛跑,长辈互相搀扶,晚辈繁忙中只能节日匆匆赶回得以团聚,回忆成了维系整个家族联系的重要纽带;而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剧,又在唏嘘中让人感叹世道之不公。

摄影机记录的,也是中国社会众多家庭的缩影。



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获取本片、共同交流电影并找其他片源,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影猎人」(ID:yinglierenyingshi)

评论
热度(38)
© 影猎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