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2019·vol.33」空有想法难施展——《阴风阵阵》(新版)

对比达里奥·阿基多版本的邪典经典《阴风阵阵》,卢卡·瓜达尼诺的新版本已经完全可以当做另一部全新电影来看待了。能够感受到导演不破不立的勇气,但成果的展现却有些差强人意,我个人是不够喜欢这个版本的。

剧本上的改写很彻底,甚至都可以说是重写。编剧和导演想表现的内容很多,加入纳粹、恐怖主义等因素又增添主线剧情外的两条故事线,立刻就让叙事变得极其冗长,然而恐怖气氛的营造又仅仅是靠少有的镜头堆砌,白白浪费了这让人难熬的片长,直到最后“女神仪式”才让真正邪典本质有所展现,太晚。

当然,也不能一下子否决瓜达尼诺,起码他有在想做些不同的东西。翻拍,不易。




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获取本片、共同交流电影并找其他片源,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影猎人」(ID:yinglierenyingshi)

评论
热度(13)
© 影猎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