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短片很精彩,短片也疯狂」①第91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提名

奥斯卡有三个专门为电影短片设置的奖项,分别为“最佳动画短片”、“最佳真人短片”以及“最佳纪录短片”。相比于其他的长片奖项,短片奖往往总是被忽视。但实在有太多如今相当著名的导演生涯初期都是通过拍摄短片走进人们视野声名鹊起的。

“短片很精彩,短片也疯狂。”这次先梳理一下第91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的五部提名影片,我已经部看过。

P.S.(获取方法见文末)



1、《动物行为》




把动物拟人化,看似像人类一样在讨论心理问题,但动物们自然反应又再次暴露了各自的秉性,形成了一种荒诞却又值得深思的闹剧。


2、《包宝宝》




皮克斯出品,满满的中国元素,表现“中式家庭”的喜怒哀乐,有种李安早期电影的影子,中规中矩。


3、《午后时光》




记忆已模糊的老太太在午后喝茶时的一段“遐想”,美好的过去一幕一幕的闪现在她的眼前,最终唤回了对女儿的记忆,温暖。


4、《周末》(预测获奖)




以孩子的单纯又烂漫的视角,表现他在周末奔波于离异的父亲和母亲的日常生活。缺乏和睦家庭的关怀让他情绪伤感惆怅,同时,他在长大。


5、《冲破天际》




中国大陆出品,追逐航天梦的小故事。故事很俗套很核心价值观,但动画制作还是蛮不错。




在VX公众号:影猎人 聊天界面发送“动画短片”四个字,就会收到关于获取这五部提名片合集的回复提示。



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获取影片、共同交流电影并找其他片源,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影猎人」(ID:yinglierenyingshi)

评论
热度(26)
© 影猎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