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欣赏一部电影,多体会一种人生。

「内心愤懑,只想一抒」

昨晚惊闻我的一位朋友——也是国内可能是最知名的某影视资源站站长被某版权方(考虑到这个时间点是哪家应该很明显)起诉而遭拘留的消息,我彻夜难眠,既悲愤又无奈。

你会说,因为一件造福他人却难说利己的事情既失去了现有的工作又要做出十几万的赔偿,看上去是多么的得不偿失啊!我会说,你说得对,而且,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盗版”这件事情都是不合法、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这点没得洗。

可是,作为影视爱好者,目前国内的情况,又是莫名的尴尬:太多我们想看的,你们选择不引进,都懒得给解释;好不容易引进了我们想看的,你们又可劲儿删,就好像中国全民未成年......涉政、涉LGBTQ、涉扬美帝国威都靠边站,这是哪门子文化自信?

国内购得版权的影视剧,我坚决支持正版反对盗版资源,买影票买会员都是应该的;但假如我想看今天推送的《高潮》,绝无引进可能,我该怎么办?

就像娄烨导演在某篇微博里说的,你们究竟在怕什么?

“你们”是谁?我不知道。

扯远了。小生,平安。

评论(7)
热度(34)
© 影猎人 | Powered by LOFTER